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这出旗袍剧,崇明首演!

新资讯网 2024-2-9 12:50 上观新闻 17 0

日前,以崇明人龚秋霞为题材编剧创作的同名旗袍剧《龚秋霞》在新海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数百名新海镇居民在家门口领略了这出现场剧目的独特魅力。



银嗓子龚秋霞是崇明浜镇(今属建设镇)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著名演员,她一生拍过近百部电影,主唱了一百多首歌曲。旗袍剧《龚秋霞》主要讲述了汪伪特务机关点名要龚秋霞为日本的东亚共荣灌制唱片,并许诺以4根金条换一张唱片。面对金钱的诱惑,龚秋霞没有失去人格、国格,猛吃一星期川湘菜,自毁嗓子,用无声的行动反抗了日本的侵略。



该剧展示了崇明人龚秋霞的勇敢和正气,全剧精美的服装道具、变化的舞台灯光、扣人心弦的剧情、富有感染力的演出,深深打动了观众。




据了解,此次旗袍剧由上海王钰君艺术策划中心和芦谣艺术文化中心共同创作,从策划到上台演出历时两个月时间。导演王钰君表示,为了做好群众文艺,剧目中运用了一些新的表现形式,让表演更加真实、鲜活、接地气。王钰君说:群众文艺就要由群众自己来做。今天台上的演员虽都是业余的,但他们都表演得很专业。


近年来,上海王钰君艺术策划中心注重生活体验,编排了多个优秀节目,丰富了崇明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后期,旗袍剧《龚秋霞》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巡演,为崇明老百姓送去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来源:上海崇明


编辑:施琦蕾


审核:刘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