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4奥斯卡奖《奥本海默》13提7中“赢麻了”,诺兰终于不再陪跑

新资讯网 2024-3-11 18:40 新闻晨报 1 0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第96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举行,在提名阶段便以13项提名强势领跑的《奥本海默》,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7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奖最大赢家,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也凭借该片收获了人生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同时,在备受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单元,赛前大热选手基里安·墨菲和艾玛·斯通不负众望,分别凭借电影《奥本海默》和《可怜的东西》将小金人收入囊中。



友情提醒:电影《奥本海默》位列2023年全球年度票房榜第四位,斩获9.43亿美元票房。本月初开始在国内重映,之后几天在上海都还有零星排片,想要重温或者还没看过的影迷可以买票去影院欣赏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


此前在提名阶段,《奥本海默》已经是本届奥斯卡奖的提名王,它收获的13项提名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可见评委们对这部电影的全面认可与重视。


最终,《奥本海默》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基里安·墨菲)、最佳男配角(小罗伯特·唐尼)、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配乐等7项大奖,可以说是赢麻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作品被影迷称赞为诺兰出品,必属精品,他此前执导的作品如《记忆碎片》《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都曾入围奥斯卡,但大多都入围和获得了技术类奖项,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最重要的奖项上一直陪跑,如今诺兰终于凭借《奥本海默》捧回最佳导演奖小金人,获得了他个人首个奥斯卡奖杯,恭喜!


台上,诺兰感谢了所有支持他走到今天的人:片方环球、原著作者、制片人、家人、基里安·墨菲领衔的优秀演员阵容和优秀得我无法言说的剧组工作人员,以及不可思议的艾玛·托马斯,制作了我所有的电影,我爱你。



诺兰表示:电影诞生至今才一百多年,想想绘画、戏剧历史里的一百年,我们不知道电影未来会走向何方,但是得知你们认为我是这其中有意义的一部分,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多谢。


相比导演,《奥本海默》主演基里安·墨菲可谓厚积薄发又运气非凡,在演员生涯第一次提名奥斯卡奖,便捧回了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


墨菲上台先感谢了《奥本海默》导演、制片人搭档诺兰和艾玛·托马斯夫妻,再一一感谢了剧组人员以及家人。我们拍的是一部关于制造原子弹的人的电影,不管好坏,我们现在都生活在奥本海默的世界中。所以,我要把这个奖杯献给全世界维护和平的人。



同时,很多观众在《奥本海默》中没有认出来的小罗伯特·唐尼,这位凭借超级英雄钢铁侠一角为中国影迷熟知的演员,拿下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在《卓别林》《热带惊雷》后第三次提名奥斯卡并第一次拿奖。


手握小金人59岁的小罗伯特·唐尼的致辞从头到尾都很幽默:我要感谢我糟糕的童年,和(奥斯卡主办单位)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排名分先后。随后他深情感谢了妻子苏珊·唐尼。


谈到《奥本海默》的角色,唐尼表示:我需要这份工作,甚于这份工作需要我。他感谢了《奥本海默》剧组多名成员,并呼应最佳女配角伦道夫的得奖致辞,感谢了自己的公关,最后他表示:我要前无古人地感谢我的律师,过去40年来他有一半时间花在给我上保险和保释我出监狱上。



回顾小罗伯特·唐尼的演艺生涯,其实他说出这番令人有点啼笑皆非的颁奖感言并不让人意外。


唐尼出身于美国艺术世家,23岁就开始在好莱坞出演男一号,1992年,他曾凭借传记电影《卓别林》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光时刻。


作为好莱坞著名浪子之一,小罗伯特·唐尼后来又深陷牢狱数年,出狱后他的事业转机则是2006年获得钢铁侠这个重要角色,此后他便成为了全球知名的好莱坞明星。


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三项重磅大奖均被《奥本海默》剧组拿下,最佳女主角奖则由中国影迷很熟悉的石头姐艾玛·斯通凭借《可怜的东西》斩获,这也是她继音乐歌舞片《爱乐之城》后,再次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荣誉。



96届奥斯卡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奥本海默》


最佳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奥本海默》


最佳男主角:基里安·墨菲《奥本海默》


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可怜的东西》


最佳男配角:小罗伯特·唐尼《奥本海默》


最佳女配角:达明·乔伊·伦道夫《留校联盟》


最佳原创剧本:《坠落的审判》


最佳改编剧本:《美国小说》


最佳国际影片:《利益区域》


最佳动画长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最佳剪辑:《奥本海默》


最佳摄影:《奥本海默》


最佳视觉效果:《哥斯拉-1.0


最佳艺术指导:《可怜的东西》


最佳化妆发型:《可怜的东西》


最佳配乐:《奥本海默》


最佳歌曲:《芭比》What Was I Made For


最佳音效:《利益区域》


最佳服装设计:《可怜的东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