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网热映3亿+,《追风者》强势启航,2024年8部谍战巨制蓄势待发

新资讯网 2024-3-28 18:10 影视公园 1 0

《追风者》无疑是当前影视圈热议焦点,该剧在网络上的有效播放量已突破三亿大关,犹如一股强劲的热潮席卷而来。它创新性地采用金融视角诠释民国背景,打破了传统谍战剧的框架,给观众带来焕然一新的观影体验。


剧中不见刀光剑影的肉搏,却展现了金融市场上的生死角逐,犹如战场上无形的硝烟弥漫,每一步决策都是关乎存亡的棋局,有力地拓宽了谍战剧的表现维度。



谍战类型剧在中国影视界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追风者》的成功开启了新的篇章,紧随其后的还有八部待播谍战剧各展风采。


首屈一指的便是《孤舟》。《猎冰》虽热播之际遭遇剧本套路及拍摄手法的质疑,但张颂文的演技始终在线,他凭藉扎实的演绎魅力,让许多观众坚持追完整部剧集。


接下来,张颂文在《孤舟》中再次扮演反派角色——日伪特工站站长,让人不禁回想起他在其他作品中生动刻画的复杂反派形象,如高启强一角,游刃有余地掌控此类角色的心理深度和情感层次。



《孤舟》中的另一位关键角色顾易中,由青年演员曾舜晞担纲,他曾凭借《倚天屠龙记》崭露头角,至《莲花楼》时演技愈发成熟。


曾舜晞将以建筑师身份潜伏在日伪特工站,相较于以往所饰热血武侠形象,这一角色更加内敛多变,对其演技提出了新的挑战。


导演林黎胜不仅是资深编剧,参与过《潜伏》和《天下无贼》的剧本创作,此番亲自执导并编写剧本,无疑有望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谍战故事。


《孤舟》还汇集了张丰毅、胡亚捷等老戏骨,以及周一围、赵毅等实力派演员,以及清新面孔陈都灵、王玉雯共同加盟。



另一部引人瞩目的剧集《哈尔滨一九四四》因其导演张黎而备受期待,他是电视剧领域的殿堂级人物,手握《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巨作,影响力无人能敌。


此次他涉足谍战题材,厚重的艺术风格和追求极致质感的传统,或许能为这一类型剧树立全新的艺术标杆。秦昊的加入无疑是品质保证,他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一文一武,动静之间展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特征,类似《白夜追凶》中潘粤明的精彩演绎。


秦昊与杨幂之间的对手戏扣人心弦,杨幂饰演的特务科科长在情感纠葛与职责使命间挣扎,两人智慧的碰撞定会火花四溅。除此之外,诸如张子贤、林家川(曾在《狂飙》中饰演唐小龙)、冯兵(老默)以及日本籍演员矢野浩二(浩歌)等众多知名演员也纷纷加盟,为剧集增色不少。



再看《暗夜与黎明》,这部严格意义上属于反特剧的作品,时空背景被设置在1950年前后,讲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地下党员携手一位旧时代机敏小警察,联手破解一系列重大案件的故事。


聂远与陈哲远分别饰演老少两位主角,聂远这位昔日童年的荧幕男神,无论是在《上错花轿嫁对郎》中的齐天磊,还是《隋唐英雄传》中的罗成,都留下深刻印象;陈哲远凭借《绝代双骄》中小鱼儿的灵动表现,证明了他胜任聪明角色的能力,如今期待他在新剧中有所突破。


《暗夜与黎明》的演员阵容星光熠熠,汇聚了王志文、王劲松、刘佩琦、倪大红、石兆琪等一众实力派老戏骨,每一位都有撑起一部剧的实力,尤其是王志文,凭借在《无悔追踪》及《叛逆者》中的精湛演出,堪称谍战剧的灵魂人物,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出深厚演技底蕴。



至于《孤战》,该剧另辟蹊径,围绕生化题材展开,讲述了欧孝安和覃墨卿如何从猜疑、试探到最后携手合作的历程。黄景瑜与辛芷蕾这对新鲜组合,引发了观众对二人化学反应的好奇。黄景瑜此前在诸多军警题材作品中展示出冲动热血的一面,例如《破冰行动》和《罚罪》中的角色。


今次首次挑战谍战题材,期待他收敛原有的冲动气质,展现深思熟虑、冷静睿智的一面。辛芷蕾年初因《繁花》中的冷艳角色李李小姐而广受赞誉,此次与黄景瑜的合作能否擦出全新火花,颇为引人关注。


同时,剧中还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加盟,如饰演过《雪花女神龙》中美艳绝伦的上官燕的董璇,以及张子健(曾与狄仁杰共破谜案,元芳,你怎么看?的经典台词深入人心),以及在《黎明之前》中忠诚不渝的齐佩林扮演者张晞临,他们各自的精彩表现亦是剧集的一大看点。



《守护者们》这部剧已于去年11月圆满杀青,预计今年有望与观众朋友们相见。男主角韩东君,在刚落幕的《梅花红桃》之后,迅速转战谍战领域,他那独特的坚毅气质仿佛为特工角色而生。


此次他携手张一山,后者将在剧中饰演一名巧舌如簧的角色,且需上演假装失明的桥段,这对于张一山而言是一项兼具挑战与趣味性的尝试。剧中女主角张天爱,无论是古装侠女还是时尚丽人的角色皆能信手拈来,此次她身着民国旗袍的形象必将引发无数惊叹。


《守护者们》还集结了焦刚、鲍大志、赵子琪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其中马跃尤其令人瞩目,他在《贞观之治》中塑造的李世民形象可谓登峰造极,无人能出其右。



《群星闪耀时》将于4月中旬璀璨登场,"现男友"李现携新作回归大众视野。该剧在故事设定上与《隐秘而伟大》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李现出演的男主角华桢,原是出自名门望族,怀揣着成为一名舰长的梦想。


一场意外改变了他的命运,华桢改名为向远生,摇身一变成为了底层的小警察,并在组织引导下投身隐蔽战线,展开潜伏生涯。回顾李现的演艺之路,他在《亲爱的,热爱的》中与杨紫的默契合作让他赢得了"现男友"的昵称,而在与刘亦菲合演的《去有风的地方》中,他凭借谢之遥这个随性洒脱的角色再度吸粉无数。


此次李现跨界挑战谍战剧,或将再次引领一轮收视狂潮。与他联袂出演的任敏和周游两位青年演员同样实力不俗,特别是曾在《河神》中与李现组成经典CP小神婆王紫璇,二人的再度合作势必将带来更多火花。



《迷局破之深潜》这部剧早在2019年就已经开机,历经数载沉淀,随着剧组官方微博久违的复活和春节问候,预示着该剧今年可能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尽管长时间的积压本非利好消息,但幸运的是,主演成毅近期因《莲花楼》的火爆人气,使得这部剧搭上了顺风车,借力打力,劣势转化为了优势。


剧中以长沙会战为历史背景,描绘了前线交锋与幕后谍报人员的激烈斗争。颖儿作为女主角加盟,她曾在热门剧《小日子》中饰演沈榴榴,以及在《甄嬛传》中塑造了不幸领受一丈红刑罚的夏冬春,此次她在《迷局破之深潜》中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此外,曾在《追风者》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林樵松扮演者张天阳也将在此剧中展现其出色的演技,前景可期。



由奇道导演操刀的《宿敌:山河无名》紧跟去年口碑之作《无间》的步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现代国安反谍主题的视听盛宴。这部剧不仅改编自同名小说,更有《无间》中的熟面孔张志坚、石文中、沈晓海倾情加盟。


众所周知,奇道导演本人也是戏瘾颇大的一位,也许他会继续在剧中为自己增添不少亮点。而由廖凡和朱珠分别担纲男女主角,确保了演技在线,剧情质量有保障。在这部剧中,廖凡饰演的吴豫在经历重重挫折后仍不失一腔热血,执着探寻过去的罪恶真相,营造出紧张刺激的氛围。



与此同时,尚有多部积压已久的谍战力作,如柳云龙的《叱咤之城》、孙红雷的《惊弦》以及张鲁一的《长河落日》,它们何时能够浮出水面,仍然有待揭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