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职场冷知识:同事出现这3种情况时,你要尽量远离,别被对方害了 ... ... ... ... ...

新资讯网 2021-2-21 12:48 第一管理学派 53 0

作为一名职场人士,你几乎每天都要在公司里和同事朝夕相处,可以说你陪伴同事的时间比你陪伴家人的时间还要长。想要在职场上混得好,有些生存法则你不得不知道。例如,当同事出现这3种情况时,你要尽量远离,别被对方害了。

一、自告奋勇推荐你

相信大家在公司中经常会遇到一种同事,这类同事他们自己没啥本事,却非常喜欢利用他人来显摆出风头,例如他们会经常无端推荐你,让你异常尴尬。

小王就遇到过这样的同事,让小王很是烦恼不已。小王在工作之余会自学一些技术,有一段时间小王就利用午休时间在电脑上学习PS

坐在隔壁的同事小张看见小王时常摆弄图片,于是夸奖小王的技术不错,小王回复道:哪里,这也不是我做的,是模仿的教材案例

小张不以为意,继续赞扬道:那也很厉害呀,以你的悟性肯定能熟练掌握这门技术,说完他便处理工作任务去了。

后来年终将近,在公司会议上,领导特别强调了这么一件事:咱们公司谁会做海报、写文案、有主持经验,都要积极参加啊,争取把年会做到完美!

然而大家都低下头默不作声,谁也不想接这个烫手山芋。此时小张为了彰显自己,便站起来跟领导说:领导,虽然说我没有这方面的本领,但是我自告奋勇地给您推荐一个人,肯定能够让你非常满意

领导急忙回应道:推荐也是功劳,赶紧说说看

小张得意洋洋地说道:咱们部门的小王是PS方面的人才,由他来准备公司年会的海报,肯定能够做得漂漂亮亮。

领导高兴地说道:这真是太棒了,小王你的意思呢?小王见状支支吾吾没敢回绝。

其实小王并不是不想为公司做贡献,只是三脚猫的功底实在上不了台面。迫于压力,小王日夜加班给年会做了一个勉强及格的海报。

事后,小王果不其然地没有得到领导的赞扬,反而还给领导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同事们也对小王议论纷纷,说什么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从小王的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来,对于那些自告奋勇推荐你的同事,离得越远越好。你不要觉得他们是为了你好,因为他们明知你的功夫还没成气候,却为了一己之私将你推入深渊,这明摆着是害你啊。

二、动不动就拿领导压你

有种同事很恶心,那就是他仗着自己和领导关系好或者走得近,就动不动拿领导来压你。对于这种情况,你千万不要信以为真,以免被这种人欺骗了,建议你最好保持怀疑的态度。

有些职场人士的心态不够成熟,一听同事说领导让自己怎么样,或者是其他什么暗示性的话语,就会因此六神无主失去了理智,甚至是错误频出,让那些想占你便宜欺负你的人得了逞。

想要避免自己这种糟糕的情况,你就一定要去找一下问题的根源,看看是不是真如这种人所说,得知客观事实后再做出反应也不迟。

三、背后给你补刀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在职场上难免会留下一些瑕疵,出一些小错误。当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积极努力地找办法解决,让领导或者同事们给出一些建议。然而此时有些同事会咬住不放,趁机大做文章,在背后给你狠狠补一刀。

我们遇到这种同事,一定要趁早远离他,正所谓我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只要你行得正走得直,就不怕他在一旁煽风点火。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