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58同城联合新华网举办高质量就业与发展论坛 共商新形势下促就业大计 ...

新资讯网 2023-1-17 13:39 中国商报 8 0

1月16,新华网联合58同城举办高质量就业与发展论坛,来自教育部、人社部、高校相关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做好就业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共商新形势下的就业促进大计。为研判中国就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为推进解决就业工作提供深入、 全面、前沿的观点。


本次论坛中,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一级巡视员尹建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58同城CEO姚劲波分别发表了精彩的开幕致辞。随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大华讲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分别发表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及就业市场短期波动与长期展望相关主题演讲。58同城招聘研究院执行院长、人力资源事业群解决方案中心总监何桢,就《2022年就业市场数据观察》进行了主题分享,详解2022就业市场发展趋势,为新的一年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提供启发和思考。



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在致辞中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提出,新华网作为主流媒体,将从三个方面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首先,履行媒体职责,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促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其次,体现媒体担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高质量就业。最后,发挥媒体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全面支撑毕业生就业创业。


同时,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在推动劳动者充分就业、技能人才稳就业、多渠道促灵活就业方面,58同城始终不遗余力,助力招聘方和求职者的高效匹配。20226,58同城、中华英才网与新华网共同推出新华英才大学生就业服务云平台。这标志着我国每年上千万高校毕业生有了一个依托国家通讯社资源的权威、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平台。



他提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抓住重点群体是关键。2018,58同城发起助残就业项目创翼计划”,5年间,58同城不断迭代公益服务举措,拓宽残疾人就业领域、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在58同城的动员下,全国用人单位累计发布15万个残疾人岗位信息。


促进高质量就业无论对于劳动者的个人成长、企业健康建设,还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都意义重大。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办公室副主任沈志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尹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文钢,京东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元气森林集团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石磊围绕着力提升就业质量,促进产才协同发展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不仅如此,论坛还从雇主、城市、就业生态等角度分享促就业实践案例,展示2022“中国就业力”“选好雇主年度品牌阵营,充分发挥典范引领作用,助力实现企业经济与人才培养的互促互进。


新华英才大学生就业服务云平台是主流网络媒体与生活服务平台间一次特别的握手。以此为落地载体,58同城、中华英才网和新华网启动了中国就业力--大学生就业促进专项工程”,并相继展开了选好雇主系列活动、产教融合人才就业计划、英才充电站等多个促就业项目。截至2022年底,项目聚合近百家企业,服务百余所院校、近万名待就业学子。


使命越是艰巨、责任越是重大,越需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更是需要各个领域跨越行业壁垒,凝聚强烈共识谋发展。未来,58同城将持续以技术手段推动服务创新,不断细化、优化就业服务举措,在创新业态中彰显新担当,帮助更多求职者好就业”“就好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