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BOSS直聘活跃用户创新高,2023Q1营收预期12.5-12.7亿

新资讯网 2023-3-21 18:52 零态LT 6 0


近日,BOSS直聘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四季度平台MAU(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090万,同比增长26.6%,同期,公司实现营收10.8亿元。官方信息显示,BOSS直聘2023Q1营收预期12.5-12.7亿,同比增长9.8%-11.6%


与此同时,BOSS直聘官方还披露了一个数据:20231-2月,BOSS直聘新增完善用户约900万人。完善用户是发布了至少一个求职意向的求职者或至少发布一个岗位信息的招聘者。用户活跃度方面,BOSS直聘1月和2App端的平均MAU同比增长超过50%,能代表用户活跃度的DAU/MAU指标也表现向好。


比起财务数字,更值得关注的是数字背后的趋势,比如平台的MAU背后的行业复苏态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BOSS直聘的MAU屡创新高。20232月,BOSS直聘的用户活跃度,即平均DAU占平均MAU的比例创下新高。此外,2月平台月活跃企业数也超过了历史高点。种种数据表明,招聘求职市场正在复苏。


2023年,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中国招聘行业和招聘公司将如何发展?或许我们可以看看海外的经验。


首先要看企业恢复速度。在日本,疫情初期的招聘活动受到严重影响,许多企业取消了面试和招聘计划。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招聘市场迅速反弹,企业恢复了招聘计划并且对求职者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加。


在美国,疫情后,虽然失业率仍然高居不下,但许多大型招聘公司的业务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比如,2020年末海外疫情爆发,根据美国最大的招聘网站 Indeed 职位需求指数,2021 年上半年,海外部分经济体劳动力需求已基本回到疫情前水平。


另外,由于劳动力市场迅速回暖后,劳动力供需两端复苏节奏错位,部分行业出现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在线招聘平台和具有中介属性的人力资源机构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程度,平衡市场供需关系,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据此可以推断,用人企业疫情期间受抑制的用工需求有望在疫后快速释放,人力资源行业业绩有望先于消费和经济实现反弹。在中国,这个规律同样适用。据BOSS直聘官方数据,2023年春节后,BOSS直聘在人群、行业、地域等维度迎来强劲用户增长。其中蓝领求职者、小微企业、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尤为明显。


总之,从国外经验来,随着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国的招聘行业和招聘公司也将迎来反弹趋势。特别是像BOSS招聘这样的在线招聘平台,其直聊模式和双边匹配算法可以提升招聘效率,吸引更多非专业招聘人员加入平台。此外,该公司还专注于蓝领用户领域,推出了海螺优选蓝领职位保真计划,有望成为公司的第二个增长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人力资源行业的反弹可能不会一帆风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人力资源公司需要做好应对和调整。例如,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人岗匹配效率,运用直播、VR等新技术促进招聘,从而适应市场的新需求和新变化。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