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汽修专业人才急缺,职校技能型人才受追捧

新资讯网 2023-5-18 21:26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眼下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在举行,今年活动周期间,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部署,聚焦各地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而目前又恰逢职校毕业生的求职冲刺期,不少学校在积极访企拓岗的同时,也在不间断举办校园双选会。



在重庆的一所职业院校,正在举办一场就业双选会。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常雨琴告诉记者,今年,各地的化工企业招人很积极,像这样的双选会每隔几天就有一场。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学生 常雨琴:投了大概有七八份简历,收到了三四份的回复可以录用,都是一些国企央企。



为了能让企业和学生高效对接,学校在学生们常走的一条小路旁,挂起了企业的招聘信息,目前有超过300家企业的招聘简章被挂在了这里。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范永同:今年企业给我们的岗位数量是两万左右,学校有四千名左右的学生,也就是说,几乎一个学生对应的是五个岗位。



而在浙江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对接会上,企业招聘人员杨盛表示,他所在的企业急需大量汽车营销和维修人员。



招聘企业负责人 杨盛:汽车职业类学校毕业的人,上手的速度和对于汽车服务行业工作领悟的速度明显要快。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雷绍东:像我一样的同学在汽车4s店都比较抢手,我们大概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在企业实习,毕业时就看我们自己想不想去。



数据显示,2012-2022年,我国中职院校就业率在96%以上,高职院校就业率在91%以上。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中,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