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董明珠再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

新资讯网 2024-3-4 18:43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3 0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并进一步完善阶梯税率。



微博热搜截图


董明珠的这一建议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登上了当日微博热搜。


董明珠再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关于提高工人个税起征点,我今年还是要提,我们5000元起征点已经好多年了,现在确实要提高了。


董明珠表示,只要个税起征点是1万元以上,减轻了审核成本,也减轻了这些人申报的过程、时间等等,也杜绝造假。



视频截图


董明珠提出,可将个税起征点由5000/月提升至10000/月,在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分级最高档96万元/年的基础上增设一档200万元/年(对应税率50%~55%),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超额累进税率的层级、级距,促使减税向中低收入倾斜。


董明珠建议: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


董明珠提出了关于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的建议。她表示,一方面,法定节假日期间,部分特殊工种从业人员仍需坚守岗位,导致其与家人共处的假期时间被压缩且难以补足,建议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另一方面,在规定的节假日期间,所有人停工后,同时涌上旅游景点,造成堵塞混乱。合理安排放假时间,更有利于旅游业发展,有利于推动错峰过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疏解社会运行压力。


董明珠在接受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国家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企业必须完整执行。有些岗位由于特殊原因,在八小时工作制上适当延长,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业对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于不顾,实行‘996’工作制,这绝对不可行。建议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记者 / 冯栎匀 郭风新 杜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