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AI改变职场发展趋势,脉脉APP助力拥抱AI发展

新资讯网 2024-3-13 15:11 今日永州 1 0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不断进步,职场人才的需求和发展趋势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脉脉APP以其独特的数据洞察力和强大的职场社交网络,成为预测职场人才变化、提供职业发展建议的重要工具。


根据脉脉APP上的职位发布等相关数据,AI相关职位成为近两年来职场需求的热点。算法工程师、推荐工程师和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等岗位不仅需求量大,薪资也颇具吸引力。以ChatGPT研究员为例,其平均月薪高达6.7,显示出AI技术人才在当前职场中的热门程度。此外,不少行业巨头如字节跳动、小红书、美团等都在争夺AI技术人才,进一步证明了AI技术对于各行各业的重要性。



然而,AI带来的职场需求下,尽管大多数职场人士使用过大型AI模型工具,但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工具提高工作效率的人并不多。脉脉的调研显示,只有约12%的用户能利用AI分担自己30%50%的工作量。同时,许多职场人士担心AI会取代他们的工作,尤其是白领和金领群体。这种担忧反映了职场人士对新技术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曾经预言,未来的职场属于职场将属于5%的专才和95%的通才,人们需要从T型向π型甚至雪花型转变。未来职场将属于能够快速适应变化的人才。



面对挑战,职场人需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学习新技能,拥抱AI趋势,以适应职场的变化,从而获得更广泛的知识面和更深的专业技能,成为未来职场上的通才。而脉脉APP作为专业的职场社区,汇集了大量来自各行业的、活跃的中高端人才与职场信息,能够为人才发展提供大量技能、经验、人脉等资源,助力其打破行业壁垒、提高专业能力,向着通才发展。


此外,在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中,人才还可以通过脉脉-职场建立和维护个人品牌的重要性,通过平台建立职场口碑和形象,使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更具竞争力。


AI时代,脉脉APP不仅是职场人才获取信息、拓展人脉的工具,更是他们了解行业趋势、规划职业生涯的得力助手。未来,脉脉将继续通过数据洞察和职场预测,帮助个人把握职场发展的脉搏,适应并把握AI时代的机遇,助力中高端人才高质量发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