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重庆2024公务员考试笔试今日开考 513人争一个岗位

新资讯网 2024-3-16 17:42 上游新闻 1 0

316日,重庆2024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正式开考,将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笔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有19.5万余人报名交费,最高竞争比达513:1。笔试现场情况如何?考题有何变化?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考点现场打探。



上午11时许,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最热岗位500余人报名


2024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中,重庆市招录人数达4530人,与去年的3919人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增多611人,增长超过16%,招录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公考机构根据官方公布的最终报名交费人数数据统计,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有19.5万余人报名交费。在所有招录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两江新区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参照)的综合管理职位,该职位招聘1人,交费人数达513人。


此外,根据考生报名缴费情况,本次招考共有57个职位需降低开考比例、减少招录计划人数或取消招录计划。


为何招录缴费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四川的考试周期发生变化,此前已进行了省考,所以不少四川考生也选择错峰来到重庆参考,所以导致今年的报名人数出现了新高,往后的考试报名人数数据也可能会持续走高。华图教育重庆师资管理与教研院院长杨冰分析道。


岗位设置青睐应届毕业生


此外,应届生岗位仍是2024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招考关键词之一。根据此前发布的2024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对于“2年基层工作经历这一限制条件,有要求的岗位仅有49个,招录人数为59人,不限的岗位占比超98%,招录岗位数和人数分别为3125个、4471人。对于基层工作经历这一招考条件要求并不高,给了更多考生选择的机会,尤其是对于应届考生来说也十分有利。杨冰说道。


此外,本次招录的岗位中,有810个岗位限制了2024年应届生,占比约26% ,招录人数为1127人,约占全部招录人数的25%岗位的设置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报考机会,助力推动就业。杨冰说。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一带一路”“枫桥经验等入考题


这次考试的行测题目感觉难度比之前小一点。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杨丹丹是首次参与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此前,她曾参与过2024年国考,走出考场后,她回忆道,今年行测的考题中涉及党的二十大、一带一路等方面的知识。


杨冰告诉记者,今年行测考试从整体上更加侧重于考生的综合素养,本次题目中涉及到政治、经济、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其中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带一路”“枫桥经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三农工作等内容,在测查学生的政治素养以及对时政热点的了解和把握的同时,也考察学生日常知识积累以及数学统筹计算等多方面能力。


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之后,如何准备面试是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杨冰建议,重庆的面试偏重特色与务实,以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等为主,考生们应提前了解具体面试情况,可以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地备考。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