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经开区启动新区首个“零工小镇”

新资讯网 2024-3-16 21:06 网信滨海 1 0


招聘会现场 天津经开区供图


零工小镇选址天津经开区东区零散务工自发性聚集地和人力资源机构相对集中的第四、第五大街,以泰达人才和天浩人才为综合服务中心,由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导建设,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具体落地实施项目建设及运营


零工小镇共建遴选模式鼓励非公人力资源机构参与零工市场建设,构建综合服务中心+零工之家”“1+N”的多元化多机构服务模式,零工小镇将秉承全年无休、全域覆盖的服务原则,以零工服务温度,零工对接速度为理念,进一步打通线上服务线下求职服务双通道


近日,滨海新区首个零工小镇在天津经开区启动,将打造集用工招聘、政策咨询、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劳动维权为一体的公益性零工服务场所,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此举旨在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推进零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据悉,零工小镇选址天津经开区东区零散务工自发性聚集地和人力资源机构相对集中的第四、第五大街,以泰达人才和天浩人才为综合服务中心,由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导建设,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具体落地实施项目建设及运营。


建设标准化零工市场


以前找活都是在马路边,现在来到政府搭建的规范化零工市场,这让我们找工作更加安心、放心、暖心了!一名在现场找工作的零工人员开心地说。天津中兴拓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世璐告诉记者:通过建设标准化零工市场,就业市场变得更规范了,资源更丰富了,招工也更加便捷了。


记者了解到,当下,新经济、新业态催生的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直播营销、创意设计等灵活就业新职业,正在成为不少人新的就业选择。为适应当前新就业形态的发展趋势,解决灵活就业人员的实际需求,零工小镇共建遴选模式鼓励非公人力资源机构参与零工市场建设,构建综合服务中心+零工之家”“1+N”的多元化多机构服务模式。零工小镇将秉承全年无休、全域覆盖的服务原则,以零工服务温度,零工对接速度为理念,进一步打通线上服务线下求职服务双通道,采取电话、微信、线上平台等不见面方式,联合专业机构、街道社区、商圈购物圈等多方力量共同整合临时性、辅助性及企业非常规性岗位信息,形成公共服务、机构服务、社区服务一盘棋。


举行零工市场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当天,滨海新区人社局联合天津经开区人社局还举行了零工市场启动活动暨春风送岗人力资源招聘会,以滨城智慧招聘大厅综合招聘会+外场双点位零工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为到场应聘人员提供了丰富的职位大餐126家用人单位线下+线上直播带岗提供了1320个岗位,线下入场招聘求职人员达2500余人,线上投递简历720余份,用工单位企业和求职人员有效实现了双向奔赴


创新即刻服务零工平台


天津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经开区将把零工小镇作为促就业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强化其用工主体和零工群体间的供需桥梁作用,将人社公共服务、街道社区服务和机构专业服务汇在一起,合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将岗位信息归集的触角延伸到园区、社区和商圈,创新即刻服务零工平台,发挥信息技术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优势,实现自助式、互动式、智能化的零工匹配服务;筛选一批低门槛、通用性强、好就业的工种目录,募集一批可提供公益技能培训的机构,开展零工需求和机构专项对接,通过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有效提升零工族的就业能力,增强择业积极性、主动性,改善就业稳定性、连续性,帮助零工族从好就业就好业转变;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和专业力量,严格规范零工市场秩序,扎实推进零工市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管理,为零工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带动更多零工族转化为人才红利,为天津经开区乃至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更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撑。


来源:滨城时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