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蓝领与低线级城市增长带动,BOSS直聘连续多日登顶苹果免费商务榜

新资讯网 2024-3-20 11:37 北京商报 1 0

近日,在线招聘服务在应用软件市场的排名持续创下新高。


七麦数据显示,春节复工后至今,BOSS直聘连续30日登顶商务类免费App榜。除了BOSS直聘外,多家招聘平台在应用软件市场的排名也在春节后稳步攀升。



据公开资料显示,影响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排名的,有新增用户量、用户活跃度、应用评价等因素。


招聘类应用排名普涨背后,在线招聘渗透率不断提升。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规模达到12.27亿,基本相当于已经渗透超过80%的中国人群。原先使用线下渠道的求职者和招聘者,越来越多地选择线上渠道。


尤其是在下沉和蓝领市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职场人群的年轻化,无论是招聘端还是求职端,除了找人内推和线下招聘会,用招聘软件在线开聊逐渐成为一个重要渠道。


BOSS直聘的用户增长情况也可以看出这一趋势。过去一年,BOSS直聘的蓝领用户占比不断扩大,蓝领业务贡献的收入也上升至34%。从城市角度看,今年春招,BOSS直聘二线及以下城市活跃招聘者增速可观;从职类与行业角度看,服务业、供应链/物流、生产制造等蓝领职类岗位在增量和涨幅上都有良好的表现。


猎聘大数据显示,猎聘平台开工首周新发职位较去年开工首周增长23.63%。据智联招聘发布的第三期《2024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春节后第三周,平台招聘职位数环比第二周增长5.70%


BOSS直聘管理层也在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电话会中提到,今年平台上企业新增的招聘职位和在线的招聘职位同比都有比较可观的增长,招聘求职供需比也有好转,招聘端日活的同比增速要高于求职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