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世界首条零碳烧制建筑瓷砖生产线预计今年投产

新资讯网 2024-3-6 08:49 金羊网 1 0

228日,第二届仙湖科技大会在佛山仙湖实验室举行,同期举行佛山仙湖实验室和国家能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大会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科技局、南海区人民政府、佛山仙湖实验室承办。


大会举办了氢能和氨氢新能源储运技术与装备交流会,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打造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实施方案(2024-2030年)》,进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当天下午的氢能和氨氢新能源储运技术与装备交流会上,5位院士、专家先后上台分享他们对于行业前沿技术及未来产业发展的见解和研判。


据介绍,仙湖实验室自2021年在国内首次提出氨氢融合新能源理念以来,将氨氢融合新能源技术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并行列为实验室的两条研发主线,着力推动佛山市高温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转型升级,支撑氢能产业突破大规模低成本储运瓶颈。如今,仙湖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发成果,获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氢能及氨氢融合新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正推动一批重要工程示范、中试和量产项目进行。


其中,仙湖实验室在氨氢零碳燃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联合佛山本地企业组建了国内首个高温陶瓷工业先进零碳燃烧技术联合创新研发中心,成功出炉世界首块零碳氨燃料烧制的建筑瓷砖。据介绍,预计在今年8月点火投产的蒙娜丽莎集团生产线上,将首次实现以零碳高温燃烧技术量产陶瓷瓷砖。


本届大会上,仙湖实验室还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玻璃行业氨氢零碳燃烧技术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共建协议;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红海湾实验室)签订了海上风----氨能源综合示范应用战略合作协议;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广东九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大规模氢能全产业链工业性示范工程的合作协议;与上海氢鸾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人民政府签订了联合投资设立电解水制氢设备开发与生产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