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国人大代表徐云飞:聚焦“智能化 数字化 绿色化” 引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

新资讯网 2024-3-11 14:15 交汇点客户端 1 0


从一个年产能只有10万吨的乡镇企业,到如今年产能达到3000万吨的江苏最大规模水泥厂,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是如何炼成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徐云飞说,传统行业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利用新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型制造业


作为传统高耗能产业,金峰水泥在环保、技术改造等方面一直注重加大投入,才能在行业内走在前列。徐云飞说,去年我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鼓励让我充满干劲。回去后,我们投入了130亿元用于企业的智改数转以及绿色化转型,并提出党建引领、数字工厂、绿色园区的发展规划。他向记者介绍道,在产业链优化方面,企业打造了一条长达30公里、从矿山到水泥厂的输送廊道,廊道可覆盖20兆瓦光伏发电,并于去年9月份投入运营。原先每年从矿山到厂区的运输多达300万车次,如今交通运输、污染排放等问题已得到很大改善。


从数智转型升级,到降本节能增效,企业从未停止思考。谈及今年正在重点打造的智慧矿山项目,徐云飞表示,这是运用卫星、无人机等前沿技术对地形进行扫描,通过远程操控实现无人自动挖掘、开采、装运,我们测算下来,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20%”


他相信,借力常州新能源之都的技术优势,传统制造业可以更好、更快地完成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的蓝图在实干中逐渐清晰,成为建材行业的六零示范工厂,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徐云飞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昊晨 宗祺 邓宇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