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湘江新区三年共装611台新电梯,176个小区圆了“电梯梦”

新资讯网 2022-12-7 21:01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11 0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实习生 冯子凝 通讯员 郑雨龙)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又住在高楼层,很少下楼走动。现如今电梯直通到家门口,能下楼和邻居聊聊天、晒个太阳。家住教师村小区的杨爷爷感慨,自从小区加装了电梯,大家生活舒坦多了,小区里越来越热闹。



走进教师村小区,一道道电梯耸立在居民楼外,干净整洁;电梯里的居民打着招呼,熟络的寒暄;广场上几位老人一边聊天,一边照看着身旁的孩子;穿着校服的学生骑着自行车放学回家……一年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由于小区老年居民多,且没有电梯,楼层高的老年人腿脚不便,下趟楼要花10多分钟,不少老人成了悬空老人,加之疫情,小区变得越来越安静。



以前我经常担心家里老人、小孩的安全,阴雨天楼梯湿滑,万一不小心摔倒,可真不是闹着玩的!现在真是放心多了,我家小孩推着自行车就能轻松下楼,老人买东西用小推车也方便。谈起电梯改装给全家生活带来的变化,居民王静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湘江新区坚持业主自愿、政府指导、依法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加速推进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已加装电梯205台,175个小区正在实施电梯加装,近3年共加装611台电梯。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下一步,湘江新区将继续秉持区街主导、能装尽装;业主主体,积极加装的工作思路,加强质量监管,保障加装工程质量,让百姓放心、群众满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