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L华星:推动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高质量发展看中国

新资讯网 2023-2-19 18:33 南方新闻网 8 0

南方网讯(记者/杨政芳)218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和人民网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广州黄埔,记者随团探访TCL华星广州t9项目现场,看广州如何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TCL华星广州t9项目阵列厂,白光区与红光区位于廊道两侧,两个区域里摆满各式自动化加工设备,不同的区域执行着不同的功能,完成流水线生产。对于去年9月才刚投产的TCL华星广州t9项目来说,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有些忙碌,不仅要完成两个新产品顺利出产,还要保障众多订单有序发货。



工作人员在红光区生产车间内工作


据介绍,TCL华星广州t9项目全称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50亿元,达产产值300亿元,是目前全球唯一兼容LCD/Micro LED/IJP OLED的高世代面板产线。




显示屏有多样的体验场景


该项目带来的巨大产业、人才集聚和经济带动效应,加速世界显示产业资源集聚,大力推动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在20229月底举行的投产仪式上,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称其为“TCL华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据统计,自20229月投产到12月底,t9项目累计工业总产值已经达到1.03亿元。“TCL华星广州t9项目部分产品外国著名企业也未能做出,因此TCL华星广州t9项目希望通过新生产线实现弯道超车。我们有信心继续以自身优势强链’‘补链,加速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TCL华星负责人介绍。同时,相比于TCL华星的其他项目,t9项目在国产化率方面的提升,以及国家大环境的整体发展,更加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TCL华星广州t9项目作为广州市黄埔区的重大项目之一,自落地以来,就得到各级政府合力推进,一系列创新政策服务到实处。该项目是业内最快封顶、最快搬入、最快点亮、最快量产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从签约到工地打下第一根桩仅用了21天,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8个月。项目于2022929日正式进入投产阶段,20231月产能15.4K,工业产值达3512.436万元。


目前,黄埔区已形成以汽车、新型显示、绿色能源、新材料、美妆大健康为代表的5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高端装备、生物技术、集成电路为代表的3大百亿级产业。其中,以乐金为龙头的外资企业集群和以视源、华星光电、创维为龙头的内资企业集群,呈现出外资内资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正在黄埔加速崛起,2022年完成实现工业总产值1629亿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