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跨年装修:这几个方面消费者得多留几个心眼儿丨上海市消保委家装专业办

新资讯网 2024-2-5 17:04 上观 21 0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临了


随着装修工人们陆续返乡


很多装修中的工地


也将陆续停业施工了


在工地停工之前


装修工地的几点注意事项


消费者得多留几个心眼儿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单向工程尽量完工


在还未完工的施工现场,关于木制品、水电排线、油漆基础等工程项目,在余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消费者尽量督促施工方将完成一半以上的工程项目完成施工。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如若油漆工程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建议还是不要仓促赶时间,以免因后期墙面出现裂缝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02


做好项目验收工作


无论施工现场施工项目完成与否,在工地停止施工之前,消费者都应及时与项目经理、公司监管人员完成现场单项工程的验收工作。同时就年后复工时间、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消费者理应与施工方做好相关确认,拟定解决方案,使各方做到心中有数。


03


做好停工前的准备工作


施工工地停工之前,消费者要督促施工方做好停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如检查水电煤开关管道是否有漏水、漏电、漏气的情况,同时就水电煤气的数据做好书面记录;及时清点现场的材料物品,合理堆放好施工材料;关闭水电煤的总阀,切断施工现场的总电源。


04


做好节后材料供应的准备工作


由于各供应商节后的复工时间各不相同,为了确保节后复工材料不断接,消费者可在停工前与装修人员进行有效沟通,了解需要哪些材料,趁时间宽裕尽可能多准备一些,避免因材料不到位引发工期拖延问题的产生。


05


做好工地的通风工作


停工期间,消费者有时间可去工地做好工地的通风工作,这样对提升工地部分施工项目的施工质量有好处。当然,通风的时候尽量选择晴好天气,这样有利于施工材料的保存。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阅读


推荐


最新宣布:上海将发放千万消费券!满10050、满5025……这些地方都能用


价格飙升!很多已被抢空!网友:没想到这么火


初中妹妹8科成绩总分66?当事人被质疑带货炒作


刚刚!上海重磅官宣!今起施行


上观号作者:上海市消保委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