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房还没装修 消防喷头突然爆裂

新资讯网 2024-2-27 17:00 中工网 1 0

原标题:新房还没装修 消防喷头突然爆裂(主题)


业主房屋被泡 记者协调各方处理后续事宜(副题)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去年才收的房,刚准备装修的,结果室内安装的消防喷淋头爆了,整个家里被水淹了,而且楼下住户新装修的房子可能也有损失,这个责任怎样划分?”224日上午,武汉市民周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他在武汉市青山区城投秀水青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并于当年4月收房。原本打算今年春节后着手装修,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新房突然消防喷淋头爆了,导致房屋内积攒了数十厘米深的水,不仅影响到原定的装修计划,还可能导致楼下住户家中受损,进而引发索赔纠纷。


周先生说,希望物业和开发商能查清原因,并赔偿损失。



消防喷淋头位于客厅上方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峻


消防喷淋头爆裂致屋里积水数十厘米


22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青城小区。周先生家住该小区某栋35楼。走进客厅,记者看到,在客厅顶部,有一排黄色的消防管道,上面分布着数个消防喷淋头。


“23日晚82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附近办事,突然接到邻居打电话说家里大门下面不断有水涌出来,于是赶紧跑回去,发现走廊里全部是水。打开房门,水哗的一声从房里直接冲了出来。周先生打开手机上保存的视频向记者介绍,爆裂的消防喷淋头位于客厅,正好处于房屋的中间部位,导致除了2个阳台外,所有房间全部都被水淹了。


记者从周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从其家中涌出的水流通过楼梯间流到34楼,后被33楼的避难层入户门挡住。“34楼墙壁上明显有水迹,所以我怀疑楼下住户家极有可能被水浸了。周先生担忧地说道。


周先生介绍,肇事的爆裂消防头位于客厅最外侧,由于靠近墙边,当时喷出的水流将整面墙壁淋湿。记者用手触摸,发现墙体虽然没有明显水迹,但仍然较为潮湿,在墙角处还堆积着部分被水冲刷下来的墙皮等物。


记者发现,整个屋内除了3台电脑外没有存放别的物品,我上个月刚把公司的3台电脑搬到这里暂存,没想到全都被泡了。里面有不少重要的公司资料,也不知道损坏了没有。


不过,相比电脑可能导致的损失,周先生更担心的是房子的安全隐患问题。


整个房子都被水泡了,我非常担心留下安全隐患。周先生认为,如果后期房子鉴定有安全隐患,我会向开发商提出退房要求。


周先生同时担心,即使确定房子没有安全隐患,后期入住后,还可能会再次遇到消防喷淋头爆裂的同类情况。


周先生说,他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后便着手装修房子,没想到会遇到漏水,导致他原定的计划都要跟着改变。孩子马上到入学年龄,原本想着装修好后就近入学接送都方便,这一下不知道何时才能装修了。记者从他与装修公司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双方正在就装修细节进行沟通。


他们告诉我,被浸湿的墙面如果没有干透,装修后会出现墙体发霉、脱落等情况。周先生说,装修公司认为,他家的墙体和地面想要达到装修要求,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来自然干燥。


楼下住户潜在的损失谁来买单成争议点


就在记者了解情况时,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开发商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


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丁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接到业主反映家里的消防喷淋头发生爆裂后,立即前往查看,并关闭了楼层水井阀,随后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当晚便将周先生家中积水及楼道内水渍清理干净。


丁先生说,作为物业公司,他们也迅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房屋开发商——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这次消防喷淋头爆裂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吴波透露,小区共有1800余户居民,目前仅有周先生一家发生了消防喷淋头爆裂。


吴波分析称,由于近一段时间武汉气温骤降,导致室内和室外温度相近后,消防管道里的水结冰。随着气温有所回升,冰块融化出现膨胀,才会将消防喷淋头里的玻璃管挤爆,导致消防喷淋头发生爆裂。


我们会及时将爆裂的喷淋头进行更换,以杜绝再次发生此类事情。吴波认为,此次只是偶发事件,周先生并不用太担心。


对于周先生提出的房间泡水后可能出现安全隐患以及后续装修可能会推迟的担忧,吴波表示,短暂的泡水并不会造成房屋混凝土地面及内部钢筋损坏,周先生不必担心。如果周先生担心影响到原计划的装修时间,我们可以协调自有资源,对墙体和地面进行烘干处理。


对于楼下业主可能造成的损失由谁来买单的问题,吴波称,如果确定给楼下住户造成了损失,我们会和周先生一起与对方进行协调、处理,但目前无法给出具体方案。


对于开发商给出的答复,周先生表示,房子有没有安全隐患,需要由开发商请第三方进行检测,后期房子装修后是否会出现返潮等问题,也应由开发商和物业负责。同时,关于楼下住户因为漏水可能导致的赔偿问题,也应由开发商和物业负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